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其餘未在標註設定頁面上的標註變數


有些標註變數在標註設定頁面上是找不到的,必須使用指令的方式鍵入,下列幾個標註變數均屬於此:

67.DIMASO
此為設定標註關聯性的變數,當此變數設為「ON」時,標註時,尺寸線、尺寸延伸線、箭頭、標註文字將會組合成一個群組物件,若設為「OFF」,則尺寸線、尺寸延伸線、箭頭、標註文字將會分開為各個物件,不為關聯。


68.DIMASSOC
此變數適用於AutoCAD2002以上,是用來取代DIMASO變數的,progeCAD上,筆者測試過是無作用的,但progeCAD因為要能讀AutoCAD所繪製的DWG圖檔,因此,這變數也存在於progeCAD裡,只是讀取後,直接轉換為DIMASO變數,類似這樣的變數,下述將還會有幾個。


69.DIMFIT
DIMFIT
DIMATFITDIMTMOVE取代。此變數progeCAD上無作用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0.DIMFXL
設定從標註線開始至標註原點的延伸線總長度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1.DIMFXLON
DIMFXLON開啟(ON)時,DIMFXL才會有作用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,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



72.DIMLTYPE
設定標註線的線型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,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3.DIMLTEX1
設定第一條延伸線的線型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,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4.DIMLTEX2
設定第二條延伸線的線型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,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5.DIMSTYLE(快速鍵:D
當鍵入此變數後,將開啟標註型式功能表。與「下拉式功能表」→「標註」→「標註型式」開啟的是同一個視窗。


76.DIMSHO
控制是否重新定義拖曳的標註對象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,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7.DIMUNIT
DIMUNITDIMLUNITDIMFRAC取代。此變數progeCAD上無作用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8.DIMTFILL
控制標註文字的背景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,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
79.DIMTFILLCLR
設定標註中文字背景的顏色。此變數於progeCAD上無作用,只用於保持與AutoCAD關聯的完整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