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標註設定---公差 & 標註變數

公差的定義是零件尺度所允許的差異量,例如在做機械加工之車床,如果要求完全精確,對加工者及工具是很難達到的一件事,但少許誤差是可以容許的,公差即是那少許誤差,此頁面是用來調整公差相關方面之設定,諸如下述:



39.DIMLIM
此變數用來顯示標註尺寸公差以後的範圍限制,與DIMTOL相斥,也就是說,DIMLIM開啟時,DIMTOL將自動關閉,反之,DIMTOL開啟時,DIMLIM將自動關閉。


40.DIMTOL
此變數與DIMLIM不同的地方是顯示方式,DIMLIM是直接顯示標註尺寸文字之數值的上下限值,而DIMTOL是把尺寸公差文字附加至標註尺寸文字之後。另外,如「38」之說明一樣,DIMTOLDIMLIM是互斥的。


41.DIMTP
此變數直接設定標註尺寸數值之上限值,此上限值是以「正」值計算,當使用正數,其值為正,當使用負數,其值為負。使用此變數前,需先開啟DIMLIM或是DIMTOL


41.DIMTM
此變數直接設定標註尺寸數值之上限值,此上限值是以「負」值計算,當使用正數,其值為負,當使用負數,其值為正。使用此變數前,需先開啟DIMLIM或是DIMTOL


43.DIMTDEC
設定主要單位公差文字之小數點精確度,最小是0,最大是8



44.DIMTZIN
此變數用來控制公差數值是否抑制零的設定,其中的數字代碼代表的是與DIMLIMDIMTOL配合的變化,如下表所示。
0
抑制零英呎和精確的零英吋
1
包括零英呎和精確的零英吋
2
包括零英呎,但抑制零英吋
3
包括零英吋,但抑制零英呎
4
抑制十進位標註的前導零 (例如,0.5000 成為 .5000)
8
抑制十進位標註的結尾零 (例如,9.5000 成為 9.5)
12
同時抑制前導零與結尾零 (例如,0.5000 成為 .5)



45.DIMTOLJ
此變數用來設定標註文字之公差值的垂直對正方式,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此變數前,DIMTOL必須是開啟(ON)的。


46.DIMTFAC
此變數用來設定標註文字之公差值的文字大小,此值必須是大於0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