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標註設定---主要單位 & 標註變數

此頁面用來設定主要標註單位的格式及精確度,以及設定整體字型大小的比例與部份數值比例。




47.DIMLUNIT
此變數使用來設定主要單位線性單位樣式,下表為代碼所對應的效果:
1
科學記號。
2
十進位。
3
工程。
4
建築(堆疉)。
5
分數(堆疉)。
6
視窗桌面(使用Windows桌面單位)。



48.DIMFRAC
此變數要配合DIMLUNIT=4DIMLUNIT=5時,才會有作用,下表為代碼所對應的效果:
0
垂直式
1
對角線式。
2
非堆疉式。


49.DIMDEC
設定主要單位線性標註之小數點精確度,最小是0,最大是8








50.DIMDSEP
設定小數點分隔符號的樣式,可改為任何ASCII碼,但只接受1位元。


51.DIMRND
使用者自訂要捨取的單位數值,例如下圖所示,當DIMRND=0.025時,則所有的數值將會取捨到接近0.025的單位。當DIMRND=0時,則此變數等於關閉的狀態。另外,此變數對角度標註是無作用的


52.DIMZIN
此變數用來控制主要單位數值是否抑制零的設定,下表為數字代碼所呈現出來的效果:
0
抑制零英呎和精確的零英吋
1
包括零英呎和精確的零英吋
2
包括零英呎,但抑制零英吋
3
包括零英吋,但抑制零英呎
4
抑制十進位標註的前導零 (例如,0.5000 成為 .5000)
8
抑制十進位標註的結尾零 (例如,9.5000 成為 9.5)
12
同時抑制前導零與結尾零 (例如,0.5000 成為 .5)



53.DIMAUNIT
此變數用來設定尺寸角度單位樣式,下表為數字代碼所呈現出來的效果:

0
十進位角度。
1
//秒。
2
分度。
3
弳度。
4
土地測量單位。


54.DIMADEC
設定主要單位角度標註之小數點精確度,最小是-1,最大是8



55.DIMAZIN
此變數用來設定角度標註數字是否需要零抑制,下表為數字代碼所呈現出來的效果:

0
不抑制。
1
前導零抑制。
2
結尾零抑制。
3
全部零抑制。



56.DIMSCALE
所有數值型尺寸標註值變數值字型大小最後會被乘以DIMSCALE(尺寸標註字型大小比例),強烈建議此變數設為“0”,這樣才能使模型空間與圖紙空間相配合。


57.DIMLFAC
此變數可機動性的調整標註數值的比例大小,當DIMLFAC=1時,則數值維持原數值,當DIMLFAC=2時,則數值將乘以2倍,此變數非常適用於相同圖面但不同比例時。要注意的是,不能使用於角度標註裡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